120  

 

這星期,職場氣氛頗為輕鬆,大選的結果符合老大的期待。又大陸廠上星期開始放年假,沒有響不停的電話,十萬火急的急品催催催叫,老大的臉像極了慈眉善目的聖誕老人,更不會整天碎碎唸,對我們的一些小違規(邊工作邊講話,偷講手機訂飲料,拜託會計小姐換新鈔,偷吃糖果,明目張膽拖著箱子拿團購的開心果,花生糖,魷魚絲,小管片,瓜子,核桃糕,蜜絲棗,桂圓小蛋糕。)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

 

 

老大的心腹黃主任,拿著雞毛當令箭,隨意大聲喝斥我們,小玉兒對他翻白眼:「又不是你的管區,叫什麼叫?沒聽過打狗還要看主人啊。」

 

 

「喂喂喂,」裴姨吐出瓜子殼:「妳要當狗我沒意見,不要把我算進去。」

 

 

「那是比喻,我又不像誰愛當狗腿,恨不得別人也跟他一樣。」小玉兒把一桶開心果重重放在桌上,鼻孔朝黃主任。

 

 

黃主任青著臉跑過去對用一指神功打報表,又邊挖鼻孔的主任指手劃腳告狀。

 

 

「主任,你不要一直跟不相干的人聊天啦,報表沒打完,你那一萬塊的新鈔不給你喔。」裴姨嚷。

 

 

主任兩邊張望下,藉口尿遁溜出去。

 

 

剛好電話響起,在盤點的阿強拿起話筒:「喂,你要找誰?主任喔?……你先說你是誰,我才要告訴你我是誰。……什麼規定?我只知道我爸爸說不可以隨便告訴陌生人名字。……為什麼?會被綁架啊。……公司有一百多個人,那有可能每個人的聲音我都聽的出來?不然你說我是誰?你才沒禮貌哩。……嘿嘿,你猜啊?副理喔,去上廁所。哼什麼哼,人有三急沒聽過喔?你都沒刷牙啦,講話那麼臭,我不要跟你講話了。……好啊好啊,你放狗來咬我啊,誰怕你,哼。」

 

 

阿強電話沒講完,我們就笑到東倒西歪。裴姨問他是誰?阿強一本正經地說:「樓下的葉大媽啦,不要管她,反正她會再打來。」

 

 

「你很無聊捏。」裴姨笑罵:「你等著被副理罵。」

 

 

「副理不會罵我,因為在樹底下睡覺那隻小白狗,我每天拿東西給牠吃,吃得肥肥壯壯,而且牠現在跟我很好,副理…很怕狗。」阿強笑得鬼里鬼氣的。

 

 

老大巡邏回來,黃主任就趕上前去告狀。老大雙手插腰,環視我們一眼,說:「卡差不多一點妳們這些人,明年還是有考核。那個裴太太,我的花生糖咧?想私下瓜分?想的美。」

 

 

佳慧在黃主任背後說了句「多管閒事,多吃屁.」

 

 

裴姨立刻給佳慧一記爆栗,寧可得罪君子也別得罪小人.要牢記在心.

 

 

以為會挨罵,結果老大一語帶過,我們緊張的情緒鬆懈下來,又嘰嘰喳喳起來,放年假前的這段小插曲,為新年添加點趣味話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年假 花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