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視為珍寶的寶貝都是別人的破銅爛鐵。像是過期雜誌,剪貼的文章,明星照片,書籤,名片,絨毛娃娃,以前同學寄來的聖誕卡,生日卡,朋友寫來的信,從媽媽針線盒偷來的美麗鈕扣……。

 

這些寶貝分別裝在精緻的喜餅盒裡,這些喜餅盒也是我收藏的寶貝。

 

 

以前老爹跟媽媽看見疊的高高的盒子會說:妳的這些不值錢佔地方的盒裝寶貝,以後就是妳的嫁妝啦。

 

   

所有不值錢的寶貝中應該數這兩張鈔票,較有價值。太年輕的朋友可能沒見過這種鈔票,一百塊跟五十塊的紙鈔,這是我第一次領薪水,那時候還沒薪資轉帳這回事,每月發薪日真是快樂,樂呵呵數著薪資袋內的鈔票。

 

還記得領了九千多塊,大部分給媽媽,她幫我存入郵局。留少少零用錢買衣服鞋子書,因為這兩張是新鈔,我那特愛閃亮亮銅板跟新鈔的毛病就把它們留下來。

 

225-1  

 

因為錢幣,不藏在喜餅盒裡,另藏別處,藏著藏著竟然忘了。

 

過年前要找某樣東西,一起被我找出來,特地拍照留念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