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9  

 

我最怕黃昏,天色開始昏暗,心情就會莫名心慌,黃昏總讓我覺得心裡空空的,像是失落了什麼寶物般。看著夕陽落入地平線那端消失不見,四週被一寸寸暗黑的包圍,開始胡思亂想,自己嚇自己。

 

 

想像太陽會不會就此不見啦,人們要永遠生活在黑暗中……膽小怕黑的我,莫名其妙地哭起來。

 

 

夜色完全降臨時,我坐在飯桌前寫功課,耳朵聽著廚房媽媽炒菜的聲音,鏘噹鏘噹,青菜在鍋裡翻身。嗤啦~魚下鍋了,一會兒,聞到煎魚的香味。那時候我已學會看時鐘,知道再幾分鐘,可以看卡通,小客廳將充滿各種熱鬧聲音,聲音,能趕走我的黃昏恐懼症。

 

 

放學前的降旗儀式,站在隊伍裡望著天空的晚霞開始不安,第八節課,坐在教室寫那永遠寫不完的測試卷,心裡那說不上來的恐懼讓我坐立難安。坐我旁邊的同學會探過來握握我的手腕,說:再忍耐半小時。

 

 

只要天完全黑下來,心情就大不相同,我的恐懼就會一吋吋退去,思緒飛揚,充滿各種幻想靈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