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30  

如果不是親眼看見它,我真的完全忘記世界上有明星爽身粉這東西。小時候,都稱它痱子粉。

我把它從架子拿下來,它獨特的濃香味就竄進鼻子裡。

 

還沒上幼稚園的夏天,傍晚太陽威力已減,各家的孩子又被放出來,一群孩子聚集在空地玩一二三木頭人,或跳繩,玩得一身汗。

 

有 一兩 個已經洗好澡,脖子擦著一圈白白的痱子粉。可能大人警告過,洗好澡不許再玩得滿頭大汗髒兮兮,他們就邊上站著看,明星爽身粉的香味不斷飄過來。

 

才不管天色漸暗,孩子的追逐跑跳嘶喊聲震天,然後大人喊小孩回家吃晚飯的聲音彼此起落,空地的孩子群散去了,晚飯就在「科學小飛俠」的主題曲中開始。

 

八點檔開始,演得是三台聯播的「寒流」。孩子群又都跑出來搜尋金龜子、螢火蟲,或者到土地公廟玩捉迷藏。

 

這時候的孩子都洗過澡了,除了脖子和露在短袖背心外的胳臂都擦上痱子粉,白白一層,有人連胳肢窩都擦上呢。

 

如果痱子長的太嚴重了,媽媽竟在洗澡水裡加入明星花露水,再叫人進去泡澡。泡完澡後,那一身濃香味~~~老遠老遠就聞到了。

 

我很愛聞這香味,平常明星花露水是放在媽媽的櫃子上,再三警告小孩子不要隨便去碰。

那時候,我很喜歡逗弄對門陳婆婆的孫女玩,小女娃白嫩可愛,很討人喜歡。陳婆婆用明星花露水給娃娃洗澡,擦乾淨水滴要穿衣服前,又給她擦上明星爽身粉,連她的枕頭、小被子、衣服都灑上明星花露水。若說我喜歡逗小娃娃玩,是貪圖她的笑臉,正確的是我更愛聞明星花露水的香味。

 

不斷不斷有各種品牌的痱子粉出現,我也早就不擦痱子粉。夏天都用雅芳香粉,根本就忘了有明星爽身粉。

 

今日意外與它重逢,聞著古老熟悉的香味,彷彿不久前才和童年玩伴玩捉迷藏、跳房子、辦家家酒,怎一眨眼變成了中古人類?這時間啊~~~~~~

 

我瞄了眼標價15塊,比雅芳香粉便宜多了。決定買一包回家,教媽媽也來聞聞這記憶裡的香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