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大嫂,我一直希望由我將妳交給另一雙能給妳幸福的手,看著妳牢牢握緊哪雙手,展開另一段新人生。」

 

「在我眼裡的小男孩俊亮,」滿夏輕觸他的臉頰。「真的長大了。」

 

「原來,大嫂一直都把我當成小孩子啊?」俊亮故做輕鬆:「妳都忘了我已經大學畢業,服完兵役,工作了快三年呢。」

 

「我怎麼會忘了呢?時間過得真快。」滿夏唇畔浮起抹微笑。她記的第一次來拜訪維亮的父母時,俊亮才唸國二,正直變聲期又滿臉青春痘,維亮介紹她叫羅滿夏,俊亮還扮酷不理她呢。在父母的脅迫下,才不太情願的喊她滿夏姊。

 

「在我心裡妳是一百分的大嫂,哥哥辜負妳,是他笨!沒福氣!」俊亮指指腦袋。「妳是有智慧的,做了最聰明的選擇。」

 

「雖然我跟維亮不再是夫妻,你跟爸媽還是我的家人。」

 

哪年她拿了年假到紐約要和維亮共渡聖誕及新年假期,發現他與從浙江來的柳婭走的近,並不是他所說的普通朋友。她氣惱的和他吵,起初他裝聾做啞不理她,逼急了維亮才說出兩個女人他都要的話,滿夏簡直不敢相信,她還認為自己聽錯了。

 

「我的婚姻裡,只能一夫一妻,三人行決不可能!」滿夏嚴重聲明。

 

維亮不死心的舉別人的例子,不斷不斷說服滿夏,要她接受他想要的齊人之福,滿夏不為所動。去年他們在香港見面時,維亮對她說:「我知道妳不會原諒我跟柳婭,但我也不希望妳的青春空耗,如果妳遇到合適的人,有了決定,我會放手讓妳去追求應有的幸福。」原來他聽說了她的上司正追求她呢。

 

「這是你的真心話嗎?或者你在試探我?讓我以為你允許我紅杏出牆。」滿夏冷笑的說。她聽說過這種事,分隔兩地的婚姻,丈夫有了外遇,設 計 太太也交男朋友,時機成熟時再會同警方來捉姦,達到離婚的目地。

 

「我是哪種小人嗎?」維亮沒好氣。「我是男人無所謂,柳婭理虧,沒名份她也只能認了。一個背叛妳的丈夫,名存實亡的婚姻這樣拖著不當回事,真是妳想要的嗎?」

 

「假如我一直不作決定呢?」她沉吟片刻後問。

 

「哪…就保持現狀。」他咬緊牙關。「如果妳願意。」

 

誰願意和另一個女人共享丈夫,她知道柳婭會哭,會和維亮鬧,她心裡難受,也要他們不好過。

 

徐慶佑總勸她換個角度想,放過他們就是放過她自己!她才沒他哪麼灑脫看得開呢!

 

直到三個月前徐慶佑因為日日超時工作,胃出血進了醫院。他對來照顧的滿夏再次求婚,站在病榻前看著蒼白無血色的徐慶佑,她體會了生命的脆弱,淚眼汪汪的立刻答應。

 

俊亮出其不意將滿夏擁進懷裡,在她耳邊輕輕地說:「祝妳幸福,滿夏姊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舒嫚說:昨天本該PO都說我愛你【23】,但是出了三件事;

 

第一;舒嫚媽媽的「三寶身體」,昨天下午出了小狀況。

 

第二;昨晚煮晚餐,炸香腸時,被油噴到眼睛,嚇死我了。

 

第三;老毛病發作,一點力氣也沒有,只想在床上躺平。所以,就沒有上網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未完;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