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連幾天俊亮都跟著老闆南北奔波,可夏在公司根本見不到他,更別提說上話了。打他的手機,不是沒人接就是轉入語音信箱,傳了簡訊也沒回音。楊祺告訴她,俊亮星期一要到香港出差三天。

 

可夏受不了這種想說的話堵在喉嚨,對方偏偏避不見面,讓她一顆心懸在半空中,難受死了!決定星期天去他家找他。

 

可是冒然跑去會不會太奇怪?總要有個理由,她滿屋子亂轉,走來走去,媽媽推門進來,看她哪猴模樣就說:「妳身上是長跳蚤啊?」

 

「我在想事情。」

 

「閒閒沒代誌就對了,剛好隔壁趙媽媽送來一堆蘿蔔和花椰菜、高麗菜,送一些去給妳姊姊。」

 

耶,天助我也,可夏在心裡偷笑。

 

來開門的中年婦女,看見可夏微微詫異了下,就問:「妳是滿夏的妹妹嗎?」

 

「嗯。」可夏點頭。

 

「妳媽媽剛打電話過來,說妳要拿東西給滿夏。」

 

可夏高舉手中那袋青菜,「現摘的青菜,我媽媽讓我送過來的。」

 

「這麼多啊,可以好幾天不用買菜了,請進來坐。」

 

「請問妳是…」可夏確定沒見過這位太太。

 

「我是田家的家務助理,妳也喊我張媽媽好了。」她微笑瞧著可夏。「妳們姊妹都長得好漂亮。」

 

可夏傻笑回應。

 

「他們都不在家嗎?」客廳空無一人。

 

「田伯伯和田媽媽去散步了,為了滿 夏和她 先生離婚的事,俊亮心情很不好,現在倆人在書房說話。」張媽媽指指走道盡頭。「妳坐一下,我去給妳倒茶。」

 

「喔,好,謝謝妳。」可夏嘴裡胡亂應著,心裡想:原來是這樣,難怪俊亮不接電話。

藏不住好奇心,可夏躡手躡腳的走到書房,門半掩,倆人的聲音清晰可聞。

 

「……我一直都想幫助妳,想代替哥哥照顧妳,希望妳幸福。」

 

「我知道。」滿夏答。

 

俊亮腦海浮起昨夜和父親的長談。

 

「以後我們的生活是寂寞一點,不過總是要為滿夏著想,讓她守著個破碎的婚姻,對她何其殘忍?滿夏的個性是不可能原諒背叛出軌的丈夫!所以她和維亮是不可能再在一起了,離婚對他們反而是好事,不必隔著千山萬水還要精神上互相折磨。」

 

俊亮咬著嘴唇,一句話也不說。哥哥和嫂嫂離婚手續已完成,過幾天滿夏嫂嫂就要搬回去羅家。他以為這事會給他很大的打擊,卻不如最近可夏陰陽怪氣的樣子,讓他心煩。

 

對滿夏奇妙的情愫,他以為是愛,這陣子反覆的想才恍然大悟,原來只是慣性依戀!他將對異性的愛慕投射在滿夏身上。

 

這幾年來他習慣了滿夏溫柔的關懷,對家庭體貼的照顧,哥哥遠在美國不回來,婚姻又有問題!知道她不快樂,他不能給她什麼,就用自己的方式守護她,直到滿夏遇到真能給她幸福的人。

 

他一直當可夏是妹妹,沒想哪麼多,袁豐和楊祺、英冠不斷的暗示他。這幾天他和老闆參觀禮品文具展,開發新的客戶,見不到可夏,才知道自己有多想念她的笑臉,她的聲音。夜深人靜時他正視自己的心,原來滿夏只是姊姊,可夏,才是他心裡想要的哪個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未完;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