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回來了。」可夏有氣無力的朝廚房方向說。

 

她看見姊姊的鞋子放在玄關,正奇怪今天又不是假日,她怎會跑回來?

 

「下班啦?」滿夏從廚房探出頭,微笑的說。

 

「妳怎麼會回來?」可夏順口問。

 

「這是她的家,為什麼不能回來?」媽媽端了盤菜走出來,橫她一眼。

 

「我又不是這個意思。」無端被搶白,可夏只能扁扁嘴。

 

「有同事到龍潭出差,我託他買花生糖給爸爸,所以下班先彎過來。」

 

可夏看見桌上擱著龍晴花生糖的紙袋。

 

「滿夏,妳留下來吃飯吧。」

 

「不了,現在晚飯都是我公公掌廚,不回去吃,不好意思。」

 

「給妳吃什麼山珍海味,那麼稀罕,哼,妳趕緊回田家去,免得餓肚子。」媽媽猛揮手。「可夏,妳傻站在哪兒幹嘛?送一下姊姊啊?」

 

滿夏經過她身邊,牽起她的手。「來一下,我有話跟妳說。」

 

可夏轉過臉,眼睛看著地上,不說話。

 

滿夏淡淡地說:「俊亮問我,可可最近不知怎麼了?每天都無精打采的。」

 

可夏咬緊嘴唇,仍維持原來的姿勢,一動也不動。

 

滿夏親愛地捏捏她肉肉的手背。「有什麼需要姊姊幫忙的,儘管說,妳別讓俊亮擔心。嗯?」

 

「他擔心我做什麼?哼,他才沒這麼好心呢。」可夏生氣地甩開滿夏的手。

 

「田俊亮擔心的是姊姊的事!他關心的也只有妳!」

 

「可可?」滿夏被她這樣高亢地語調嚇一跳,她輕輕拍撫她的背脊。「俊亮是真的關心妳,他知道我今天會回來,特別要我告訴妳,打起精神來。」

 

「騙!」可夏撇撇唇。

 

「連我的話都不相信?妳幾時變成這樣小心眼的人?」滿夏單刀直入。「妳是不是喜歡俊亮?」

 

可夏噘著嘴:「俊亮喜歡的是妳啊!」

 

「我?」滿夏噗哧一聲笑了:「我可是他的大嫂啊,妳呀,」她點點可夏的額頭。「什麼話都不說,這種態度,俊亮根本不會了解。」

 

可夏瞪大眼,連姊姊都要她親自對俊亮說出答案。

 

滿夏被她的傻樣子逗笑了。「妳應該讓他知道妳對他的感覺呀,勇敢點,告訴他妳心裡的話。」

 

可夏紅著臉。「哪多難為情。」

 

「噯哟,妳還怕羞?哪就繼續和他打啞謎,等他被搶走,妳才躲在角落後悔哭好了。」

 

「姊,」可夏吞吞吐吐地說:「我真跟俊亮變成男女朋友,會不會很奇怪?」

 

「有什麼好奇怪?我跟維亮的離婚手續開始辦了,過一陣子,妳們就不再是親戚了,我呢就會搬回來和妳擠一個房間喔。」

 

「妳告訴俊亮了?」可夏一驚。。

 

「還沒跟他說,但是他會了解的。」滿夏揉揉她的頭髮。「可可,我會先幫妳點他一下,妳自己可是要把握機會把妳對他的感情讓他知道,嗯?相信我,妳決不是一廂情願。」滿夏在她耳邊低低說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未完;待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