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祺和英冠真慢。今天是英冠的生日,她們說好要去吃鐵板燒和唱歌。

 

可夏站在公司門口等了十五分鐘,她們再不出現,老闆心愛的搖錢樹的樹葉,都會被她摘光光。

 

她看見一雙黑色大皮鞋停在她腳前,視線往上移,深色的西裝褲,黑皮衣,藏青色毛線衣裡是同色的高領衫,然後,她接觸到俊亮誠懇而關懷的眼光。

 

「可夏。」他低沉溫和的嗓音:「怎麼一個人在這裡?」

 

「在等楊祺和英冠,我們要去吃飯」她說:「袁豐送我們三張餐券。」

 

「我知道,她們說妳這幾天,心情很不好,所以,袁豐把客戶送的餐券給了英冠,讓她帶妳去吃法國菜,看妳心情能不能好起來。」

 

「我這個人最差勁了,喜怒全寫在臉上,讓人一眼這看穿。」可夏自我解嘲。

 

「妳…若遇到什麼困難,要告訴我,我會幫妳的,我們是親戚不是嗎?」

 

看著他的臉,想起了姊姊,她的鼻子酸酸的,心頭苦澀,不爭氣的淚珠掛在睫毛上。她往後退,預備逃走。

 

「可可!」俊亮一把捉住她的手腕,他的手指堅韌而有力。「妳有什麼心事呢?」

 

「沒有。」可夏看著他用力握住她的大手,捏得哪麼緊,哪麼痛。「放手!你把我的手弄得好痛!」

 

俊亮聞言趕緊鬆手。「可可,別騙我了,看妳的樣子,我知道妳心裡一定有不愉快的事。」他的聲音變得焦灼、擔憂。

 

「沒有,沒有。」可夏一連疊聲地嚷著:「什麼事都沒有!」

 

「可可? 」一滴淚水從她的眼角溢出,俊亮驚惶地說不出話來。

 

可夏甩開他的掌握,頓時滿腹委屈全湧上心頭,真想撲進他懷裡大哭一場,可是她不容許自己在他面前流下一滴淚水,只是哽咽地:「我失戀了。」

 

「呃?」俊亮微微震動了下,仍緊緊盯著她。

 

「你不是很好奇嗎?你聽好,我失戀了!我愛上一個對我全然沒有反應的人!你聽清楚了沒?」可夏連珠炮般地宣洩完自己的心事後,驚覺這是不該說的,就轉過身子像受驚嚇的兔子般逃離他。

 

「可可!」俊亮想追上去,卻像被催眠般一動也不動的呆呆站著。

 

可夏有喜歡的人是誰呢?他怎麼一點都不知道有這事發生?可夏噙著眼淚的模樣,竟讓他的心緊緊揪成一團,這感覺是怎麼回事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未完;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