咦?哪不是姊姊嗎?可夏瞇著眼睛,看著坐在窗邊的哪對男女。

「可以走了,不用站在這邊等。」英冠碰碰她的手肘。

可夏有點不好意思,她當然知道點小火鍋,服務小姐會按桌號送來,不需要站著和大廚眼對眼。

她端著餐盤邊走邊鬼鬼祟祟地張望確定,是姊姊沒錯!坐在她對面哪個男的,有點眼熟。想起來了,是姊姊的上司,徐經理。

怎麼覺得他跟滿夏姊的互動有點曖昧?!可夏深信自己的觀察不會錯,他正替姊姊端來咖啡,細心地加糖,奶油球,表情體貼、眼神多情、動作溫柔,哪是戀人間特有的親暱。

想到徐經理過年時,跑來她們家拜年,她就覺得奇怪,有上司給屬下拜年嗎?
小弟嘲諷地說:「是大姊的辦事能力太強了,怕她跳槽,特派經理來拜年,穩定人心。」媽媽對她的疑問只答:「妳不懂啦!」

看來母親大人哪時就發現他們間的不尋常吧。

可夏回家就看見哪襲嫩綠色雪紡紗洋裝的背影。

「姊姊,妳回來了。」可夏招呼她。

「回來吃媽媽做的炒米粉和炸豬排。」滿夏看她只提個中友的袋子。「血拼成績不好?」

可夏用手抓起根秋葵放進嘴裡。「我從本月起,固定上繳國庫五千塊。」

爸爸瞪了她一眼,可夏吐吐舌頭。

「媽媽早該管著妳用錢。」滿夏假裝不懂妹妹眼裡發出的求救信號。

「爸本來就不該幫二姊繳手機費,她應該跟我一樣每月只能用五百塊的預附卡。」復夏對父母的偏心早有微詞。

「誰教你是老三,下輩子投胎手腳要快搶當老大。」爸爸玩笑地說。

「偏心就偏心,」復夏橫了正對他扮鬼臉的可夏一眼。「還說哪些五四三。」

「你小子對我不滿?」爸爸瞪眼。

「不敢,父親大人。」

「哪你就少囉嗦。」爸爸低喝:「羅可夏,去洗手,順便幫媽媽端菜出來,不用看姊姊,等妳結婚後,回家來也是客人。」

「姊姊,妳幫我留意有沒有薪水比較高的工作?」可夏把媽媽燉了一下午的綠竹筍加香菇竹笙小土雞湯,放在飯桌正中間。「我想換工作。」

「亂來!」爸爸吼:「才做一個月就想換工作?妳以為現在還是當學生在打工啊?妳們這些年青人,個個都想錢多事少離家近,不高興三天兩頭就把老闆換掉!能學到什麼?換工作?多少人連兩萬塊的工作也找不到呢!」


未完;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