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冠踢了楊祺一腳,她立刻會意:「不是吹,是誇大其詞。」

 

「 楊 小姐,妳就不能正經一點?」組長真是敗給她了。

 

「我很正經啊,妳能否認廣告不都是誇大其詞的吹噓,要不然消費者怎會心甘情願掏錢出來買呢?」楊祺一臉嚴肅。

 

「希望妳的工作能力跟妳的嘴上功夫一樣強。」組長憋著氣。

 

「妳試了就知道。」楊祺不正經地擠擠眼睛。

 

「 楊 小姐,妳最好適可而止。」組長瞪眼雙手插腰。

英冠再踢了她一腳,楊祺雖不甘心,還是閉上嘴。

 

「現在的新人真是不像話,我說一句,妳回三句,一點規矩禮貌都不懂,還都是受高等教育的呢!」組長從鼻子裡重重噴著氣。

 

楊祺又張嘴,可夏扯扯她的裙角,楊祺只好當做沒聽見,一屁股重重坐在椅子上。

 

組長又瞪她們一眼,才咕咕噥噥走開。

 

人走遠了,英冠壓低聲音說:「妳講話小心一點,會 計陳 小姐是老闆的親戚,

她是會一五一十跟他報告的。還有妳,」她轉向可夏。「摸魚時,眼睛放亮點。」

 

「才幾個人,就這麼難相處。」楊祺噘起嘴。

 

「到哪裡工作都一樣,總是有 一兩 個專做告密者。記住,」英冠點點楊祺的額頭。「別逞口舌之快,妳們要跟我去吃飯嗎?」

 

「說有一家麻辣麵很好吃,我很想吃耶。」楊祺興奮的問可夏:「嘿,妳吃辣嗎?」

 

「我最喜歡把麻辣湯澆在白飯上,一次吃兩碗。」

 

「太好了。」楊祺這才想起。「英冠,妳敢吃辣嗎?」

 

「哪家的貓耳朵和涼扮小黃瓜才正點哩,」她隨便收一下桌子。「她們生意很好,去晚了就要端碗站著吃。」

 

走到門口時,遇到人事主任,他笑得意味深長。「才十二點一分,真是一點虧都不肯吃。」

 

楊祺毫不思索:「古人說:吃虧就是佔便宜,可我什麼都吃,就是不吃虧。」

 

可夏有點害怕地問英冠:「不要緊嗎?」

 

「張主任就是哪張嘴討厭,不要理他。」英冠朝主任的背影扮鬼臉。

 

從電梯走出來的人,禮貌的對英冠點頭招呼,他的眼睛對上可夏的,兩人同時發出:

 

「咦,是你?!」

 

「咦,是妳?」

 

 

 

未完;待續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