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說我愛你【1】

對可夏來說,世界上最痛苦的事,莫過於早上起床。

 

她用了兩個鬧鐘叫她起床,從鬧鐘響起第一聲,到她與抵死纏綿的棉被分開,往往超過二十分鐘。

 

「羅可夏,妳再不起來,就要遲到了。」媽媽把門拍得砰砰響。

 

「再讓我睡五分鐘!」可夏把臉埋在枕頭裡,身體連動都不肯動一下。

 

「喂,妳還要睡到哪時候?第一天報到就遲到,是想讓老闆留下壞印象嗎?」媽媽繼續拍門催促。

 

對喔,今天是她到新公司工作的第一天。她依依不捨和心愛的棉被暫時分開,趕緊到浴室刷牙洗臉。

 

媽媽看她眼睛還睜不開,走路顛啊顛的,打了下她的屁股。「動作快。」

 

準備換衣服時,對著打開的衣櫥,她開始猶豫了,要穿什麼好呢?對於即將進入的工作完全一無所知,要帶給同事什麼印象呢?

 

如果穿得像女強人般的正式,會讓人覺得太精明幹練了,遇到不懂又不會的事,要向人請教,對方恐怕會說:「妳不是很行嗎?」就不願理會她,等著看她出糗。如果穿得太隨便,又怕人誤會她是來混日子的,一點都不可靠的樣子,那就太冤枉了。

 

「羅可夏!妳在生小孩啊?」媽媽的大嗓門又傳來了。

 

「快好了,快好了。」決定穿新買白色小荷葉領的線衫,配灰色小圓裙,隨手抓件黑色外套,就匆匆下樓。

 

「早餐。」媽媽遞給她小袋子,裡面有蛋餅和豆漿。

 

「我走了。」可夏穿鞋時,也正準備出門的爸爸橫她一眼,聲音裡都是不滿:

 

「妳的鬧鐘總是吵醒全家人,唯獨吵不醒妳。」

 

「爸,」可夏喊:「我要遲到了,等我晚上回來再訓話。」

 

 

 

未完;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