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20-1

有句話是這麼說的,秋風起蟹腳肥,秋天是吃肥蟹的好季節。

從中秋節後,在菜市場賣魚攤看見被草繩捆綁的大閘蟹,強調都是台灣養殖的。有攤專賣高價海魚的魚攤,老闆拍胸脯說他賣的是蘇州來的大閘蟹。有人問價錢,我拉長耳朵聽~~~哇哇哇,一兩400起跳,一隻秤起來兩千多塊!我哩咧,賣的買的都說便宜啊,蘇州的大閘蟹蟹黃香味是台灣養殖比不上的。好傢伙,他一口氣要老闆替他挑二十隻,送到他家去。

 

經過以前常買魚的攤位,看到這蟹……老闆娘說萬里來的,非常新鮮肥美。蟹殼閃亮亮,是新鮮好蟹,可我又不吃,用眼睛看看就好。

1020

很多年前,我媽媽熱衷烹煮海味,秋天,三不五時會有螃蟹料理上餐桌。有次我吃了半隻蟹,當晚胃痛到天亮,有吃蟹的人,沒聽說誰胃痛,只有我。我媽媽半真半假地說:「妳又不吃肉,突然吃螃蟹,也沒有稟報菩薩,所以嘛祂讓妳胃痛。」

 

我聽了這話,怒氣上升,這什麼跟什麼呢,我最氣媽媽說些怪理論。後來,有次被請吃龍蝦大餐,回家後也整晚胃痛,我媽媽又說出菩薩小小處罰我沒稟告就吃葷食……,我看著佛龕上觀世音菩薩慈眉善目的臉,心裡說不出的不自在。

 

  此刻秋蟹正肥美,我……用眼睛看看就好,壓抑下心中小小渴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