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12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不可以隨便用我的茶杯喝水。

 

早餐我喜歡吃全麥土司夾素肉鬆,配拿鐵咖啡。

 

誰人路過,不識相地咬一口麵包,說試試味道喝一口咖啡,

 

我會生氣罵人。可以拿你的茶杯來,讓我倒,可以請求掰一口給你,我都很樂意,  就是不可以把口水塗在我的茶杯和麵包上。

 

吃飯的時候,誰人也不許把筷子伸到我的便當裡翻攪想要的菜,我會翻臉罵人。

 

別人戴我的防塵帽,下班我就帶回家洗。

 

「噯~~哟~~小魚,妳的潔癖太嚴重了啦,」燕拉長音調:「冠冠也才戴了五分鐘。」

 

誰知道她有沒有天天洗頭?帽子有別人的頭油味,我戴在頭上,渾身不自在。

 

在外面,我只敢上蹲的馬桶,光看坐的馬桶上,印著亂七八糟烏黑腳印,掉落滿地的衛生紙,要使用這個馬桶,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。

 

兒麗常笑問我:「小魚,妳看過長毛的烏龜嗎?」

 

我橫她一眼,知道她揶揄我龜毛。

 

在家裡,家人有各自的茶杯,洗髮精、沐浴乳、洗澡洗臉的毛巾、浴巾、乳液。

 

這應該不算是潔癖吧,只是各人喜好不同而已。

 

我沒有潔癖,只是比較ㄍㄡ~~ㄌㄠˋ~而已。

 

真正的潔癖應該像我中學時教國文歷史的明老師,無論上課或去作客,都自己扛椅子,自備餐具。

 

裴姨的女兒,害怕別人用她的茶杯,用鉛字筆寫上名字,再三叮嚀,不要拿到我的茶杯。

 

我們脫下來的鞋,已經排的很整齊了,她就是要重新整理一遍。

 

我看著那排鞋,想起國慶典禮司令台前,等待校閱的部隊。

 

和他(她們)比起來,我真的不算潔癖,只是比較ㄍㄡ~~ㄌㄠˋ~而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