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8

總固定吃相同的食物,被說挑食。

 

真冤枉,我才不是挑食哩。因為不吃肉跟魚,多半吃蔬菜,豆類製品。現在很少吃蛋,可能讀書帶三年便當,媽媽為了讓我的便當好看點,不被同學笑便當寒酸,會在青菜,豆干絲邊擺上一顆荷包蛋。一星期吃五顆荷包蛋,讓我的記憶對荷包蛋產生極大反感,進而排斥。

 

別人會說這樣好啊,畢竟有點年齡,蛋少吃為妙,怕膽固醇過高。可我看大姊頭三高都紅字接進破錶,照樣面無懼色,一口氣吃下五顆蛋黃酥,肥滋滋的滷肉便當照樣磕光光。

 

不由對她肅然起敬,熱愛美時,快樂享受美食,三高紅字擺一旁。

 

從小我就怕豬血糕,閃著油光的厚片肥豬肉,軟軟滑滑的海蔘,烤雞屁股,有怪味的大腸,不管乾煎或是紅燒的魚,……。是能離多遠,就離多遠。

 

真正令我覺得最恐怖的是雞爪!

 

小時候,看見雞爪,就聯想到電影裡的骷髏的手!唉哟,多嚇人呢。

 

  每次看同事圍在一起啃滷雞爪,啃的嘖嘖有聲,吃完還猛舔手指。大姊頭更誇張,邊嘲笑我不懂吃這人間美味,可以補充膠原蛋白,所以她皮膚緊緻,沒有皺紋(拜託,那是胖過頭的圓盤臉好不好),邊把骨頭嚼的喀滋喀滋響,那一刻我竟聯想虎姑婆在啃小孩手指頭…………好可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