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9

聽說你的孩子大學畢業了,震驚之餘才發覺時間居然過得這麼快。

彷彿不久前,在炎熱的七月天,七夕夜你帶我在沙灘瘋狂地插滿一支支仙女棒一次點燃,繽紛燦爛的火花夾著我興奮過頭的尖叫聲,引來海防士兵的詢問並被驅趕。然後我也進入職場工作,因為壞脾氣常和主管起爭執,同事間擦槍走火更是家常便飯,滿腔怒氣就找你訴苦,也不管你是不是在忙一個勁說不停,你成了最好的傾聽者。

   

有一回被主管嚴厲責備,心情降到谷底,你冒著刺骨寒風載我上山看星星,一路聽我不停罵老闆小氣刻薄,就會欺負菜鳥……。你笑著說既然老闆難纏乾脆自己創業,你賣家傳滷味;我在隔壁擺攤賣泡沫紅茶。再不然你要放棄台灣的一切,遠走天涯帶我到蒙古牧羊。

 

年少輕狂,對你的無怨付出,視為理所當然。對你,我少了點關懷、少了點體貼,多了點任性、多了點予取予求。

 

再來我們見面的時間少了,你的藉口變多了,看見你時,你總抱著電話,敏感的我隱約猜到那是個「她」。怕答案太傷人我忍著不問,假裝不在乎。卻讓你誤會我視這段情可有可無,你選擇了她,不說一個字的離去。

 

我極恨你的絕情,立誓要徹底忘記你,但是忘記一個人,那有這麼容易,想流淚的時候我要自己不許哭,想你的時候強迫自己的想念停止,腦中成一片空白。怕黑的我走夜路時,學著不害怕在心中默念你的名字一遍又一遍。

 

輾轉難眠的深夜,想起我們曾經共有的夢想;今後要和誰去實現?遇著委屈要找誰哭訴?又誰來安慰我容易受傷的心呢?

 

這個世界一直在變,變得讓人措手不及,以前種種禁忌今日再平常不過。假如當時的我更積極更勇敢一點,結局也許不同。

 

夢想和現實畢竟有距離,不如意,身不由己的事太多了,我們既沒去牧羊,也沒改行當個被警察追的滷味一哥、紅茶辣妹。兩條平行線短暫交叉,相遇一陣子又分開,我們所共有的記憶都過去了,再也回不去那段日子了。多希望你最愛的仍是我,曾經我是那麼那麼愛戀著你。今夜就讓我放肆的想你一千遍,不壓抑情緒痛哭一場,然後就將這些傷心往事藏起直到老。

 

2009/10/09 19:19發表在舒嫚雅虎部落格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