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17-6

雖然節氣進入初秋,這幾天秋老虎威力驚人,熱昏頭。

 

中午如如外出回來,買了芒果冰。她快樂地嚷著:來吃芒果冰,季節限定,錯過要等明年啦。

 

裴姨翻出前些天莎拉琳過生日吃蛋糕剩下的紙碟子,發給在場的人:一人吃兩口消暑就好,是要吃多少。她兇大姐頭,因為大姐頭嫌紙碟子小。

 

裴姨看我一眼,把碟子給阿金:不能吃冰的人,進去裏面。

 

給她吃一口,燕子說:小魚,芳兒,佳慧她們看我們吃,妳吞得下去。

 

這麼美的一盤冰多誘人。

 

我視而不見。裴姨挖起一球冰。

 

我不稀罕芒果冰。我大聲地說。

 

稀罕也不給妳吃,裴姨用老媽媽的口吻:不要以為妳有普能疼,我就會心軟睜一隻眼,閉一隻眼,讓妳吃一口。

 

可憐,泰山的體格,阿婆的身體。呵呵。老大站在後面怪笑。

 

那個長年犯支氣管炎的傢伙,你有何資格笑別人,進去裏面。小玉兒說。

 

換佳慧大聲嘲笑老大。

 

芳兒問我多久沒吃過冰了,她已經三四年沒吃過冰了。

 

  我忘記了,久到根本不記得捉住夏天尾巴,吃冰的滋味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