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劇

從小對恐怖片,是又愛又怕。

 

喜歡那種妖魅森森的氣氛,讓人的心提吊在半空中,看了入戲太深,夜裡睡覺 就作起惡夢來,夢境裡和妖魔鬼怪糾纏不清。

 

小時候被妖魔鬼怪嚇到超怕黑,不敢走夜路就算了,連被惡夢嚇醒後,也不敢下樓喝水跟上廁所,還堅持夜裡睡覺要在床頭點一盞小夜燈。

 

以前的一個同事,說她絕不進電影院看恐怖片。我們追問為什麼?她很簡單吐出一個字:

 

「怕。」

 

「怕?怕電影院裡有鬼唷?」我們笑問。

 

她立即高聲斥責我們不要亂講話。

 

「不要只說怕,要講出個理由,可以讓我們信服的理由。」我們特別強調。

 

遲疑許久,她才說,有次跟她先生去看電影,進去才知道是演「七夜怪談」。為了不掃興,怕黑怕鬼的她硬著頭皮坐下來看電影,當演到貞子從電視爬出來那一幕~~~電影院的黑,和驚悚的畫面,恐怖的配樂, 她再也忍不住,嚇得驚聲尖叫。

 

據她自己說,尖叫聲太過悽厲,前後座的人跟她先生,都被她的叫聲嚇得彈起來,連放映師和打掃的阿桑也探頭察看。

 

在笑聲中,想起小時候爸爸帶我們去看「大白鯊」,演到「大白鯊」衝撞遊艇,張開血盆大口,露出森森白牙追咬成羣遊客,鮮血四濺。觀眾也是尖叫聲連連,連我爸爸也一直嚷:「好可怕!好可怕!」

 

我是被嚇到作好多天的惡夢,還疑神疑鬼的懷疑,學校後面那條河,藏匿大白鯊,隨時都會衝出來咬人。

 

那時候周遭的人都說「大法師」比「大白鯊」更恐怖。說實話,我覺得「大法師」蠻無聊的,故事落落長,前面一個小時不知道在講什麼。

 

演到兩位神父來替小女孩驅魔時,我才不會想睡覺。看著原本可愛的小女孩,被邪魔附身,那張猙獰的僵屍臉,口吐綠色汁液,頭還來個三百六十度迴轉,口出穢語。那個畫面對小孩來說,視覺效果真的很震撼。

 

另一部「芝加哥打鬼」活人被噴灑到不明液體,逐漸變成僵屍,屍體復活,焚燒後,灰燼掉入土裡,骷髏也復活從地底爬出來,滿街追逐活人吃腦。

 

好萊塢的特效真的很厲害,沾滿泥水的骷髏,吃了人腦後長出血肉,群鬼在街道上亂舞,追補活人爭食人腦,骷髏一個齜牙咧嘴嘶啞喊叫「給我腦~~給我腦~~」的慘烈畫面,超出十幾歲孩子的心臟負荷,驚嚇過度無法入眠,還被帶去收驚。

 

  被恐怖片的妖魔鬼怪嚇到皮皮挫,如果影視版說那部恐怖片很嚇人,我還是會忍不住去看,唉,對恐怖片真是又愛又怕哩。

 

2010/03/20 23:26 發表在雅虎舒嫚部落格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